昇澤

喜欢有意义的评论,如果觉得文章哪里有问题可以直接评论留言或私信探讨。

何焉悦色/让洛 | 夏雪密会





2311大三角

HE BE自由心证

诚如标题所见,本文设定源自日本漫画《夏雪密会》

名字是他们的,故事是我的

全文13k+

一发完




01

 

赵让考上硕士之后放弃了学校的宿舍而选择了在学校附近租房住,没有什么特殊的理由,也不是要跟女朋友同居,他只是厌烦了跟别人住在一起,自己的计划时不时就会被打乱。哪怕学校的研究生宿舍是双人寝室,室友也往往跟自己来自于不同的专业甚至不同的学院,交集也会远少于本科时候四人寝或者六人寝住的都是同班同学。

 

从他租的房子到学校距离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走路大概需要20分钟,偶尔出门晚了他也会咬咬牙,解锁一辆共享单车骑去学校,但更多时候,吝啬的小金牛赵让还是宁愿早点出门,省下这不必要的一块钱,尽管他的家庭其实并不贫穷,有给他足够的生活费,他的导师也很大方,愿意支付丰厚的酬劳给帮自己做项目的学生们。

 

悦色还在装修的时候赵让就注意到了它,因为它的原址是一家小小的东北菜馆,广东户籍的东北人后代赵让就在某一天突然失去了离家最近的家乡味菜馆子,以后想家了该去哪吃饭成了赵让看到悦色招牌的第一想法。

 

不过就是一家饭店关了板儿,日子怎么样都还要继续过。

 

悦色的招牌是木质的,风格简单而清新,没有使用俗气的灯箱,也没有繁杂的装饰,更没有标示主营业务是什么。

 

赵让一度以为悦色会是一间日式风格的清吧,直到开业前三天,他在去上课的路上看到厢式货车正在卸货,是有着玻璃门的巨大保鲜柜。一个青年站在店门口指挥送货的人将保鲜柜搬进店内,搬到其中一个保鲜柜的时候送货的人手滑了一下没有拿稳,还是赵让眼疾手快的冲上去帮忙扶了一下才避免了保鲜柜倒下,那个在门口指挥的青年跟在他的后面,手却比他晚了一步。赵让回过头的时候正看到青年一脸感激的望着他。

 

黑色的粗框眼镜,镜片后面的那双眼睛却是灿若星辰,扬起的嘴角,笑容耀眼如阳光。

 

“谢谢你!”好看的唇形发出悦耳的声音。

 

赵让也回应给对方一个礼貌的微笑,保鲜柜已经被稳稳的放置在地上,腾出了手,赵让向青年挥了挥手表达再见,然后便转身又奔着学校的方向匆匆而去。

 

 

02

 

等到一天的课程结束,离开实验室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赵让摸摸自己的肚子感受到了饥肠辘辘。此时食堂恐怕是快要结束营业了,即使还有饭菜,多半也凉的七七八八,若是放在以前,赵让大概会选择去家门口的那家东北菜馆点上一两个菜一份米饭解决一下温饱问题。然而那家东北菜馆如今已经被悦色所替代,赵让在心里默默的叹气,决定去便利店选份便当应付一下。

 

便利店就在他住的小区门口,离悦色只隔几个店铺,路过悦色门口的时候赵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早上那个带着黑框眼镜的青年,鬼使神差的,他透过橱窗向里面望了一眼,正对上刚将一大束矢车菊放进桶中,抬起手擦汗的何洛洛的视线。

 

依然是和早上一样的礼貌的微笑,赵让向橱窗里的何洛洛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然后扭头继续往前走,才走了没几步,胳膊便被人抓住了,他停下脚步,回头撞上何洛洛的星眸。

 

“早上谢谢你啦~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就要损失一个保鲜柜了呢~”

 

身上穿着防水的围裙,腰间被绑带收紧,青年有着窄细的腰身,赵让的脑中突然浮现一句话——不知道这样的纤腰搂起来是什么样的感觉。

 

“我家悦色是花店,除了花也没有别的什么东西可以送你,这支矢车菊带回家去插起来,给家里增加一点色彩和花香心情会变好哦~”青年笑着将花枝举到赵让的眼前,大约是刚刚从店里追出来跑的有点急,青年微微喘着气,举着花枝的手臂随着呼吸起伏微微摆动。

 

不合时宜的响起来的是赵让肚子咕咕的响声,青年脸上的笑意变得更加浓烈,“还没吃晚饭吗?不介意的话可以跟我一起吃,我刚刚点了披萨,大概再一会儿就送来啦。”

 

赵让被自己肚子的叫声闹了个大红脸,不好意思的连忙摆手拒绝,“不用了不用了,我家就住这个小区,我回家吃就好。”

 

“咦?家里有人做好了饭等你回去吗?”青年明显小吃了一惊,眼睛睁得圆圆的,继而又重新弯成两道月牙,“矢车菊的花语是幸福,回到家就能吃到用心准备的饭菜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呢,这支花你一定要带回去送给那个等你回家吃饭的人,要好好的感谢她一直以来的付出哦。”

 

“没……没有,我原本是打算去前面的便利店买份便当随便吃一口的……”不知道为什么,赵让很不希望眼前的青年误会自己,小声的解释道。

 

“这样吗?”青年鼓起脸稍微思考,“反正也还没买便当么,那还是来跟我一起吃披萨吧,必胜客的外卖在做满减促销,我一不小心就点多了,自己一个人也吃不完,这样你也算帮了我的忙,避免了粮食浪费呢~”

 

赵让居然就这样被眼前的青年说服了,愣愣的点了点头,然后被青年抓着手腕拖进了悦色的店门。

 

 

 

03

 

在等披萨送来的几分钟,赵让跟何洛洛简单的聊了几句,才想起来还没有互相告知对方自己的名字。

 

何洛洛是因为原来的店面租期到期才将悦色从公交站附近搬到了这里,赵让平时出门很少经过那边,所以并不知道公交站附近有这样一间花店。何洛洛问他是不是才下班,赵让点点头又摇摇头,说是刚下班不太确切,他只是刚完成今天的实验样本观察,没想到写实验手册写了太久,一不小心就错过了食堂的饭点。

 

听说赵让是附近D大的学生何洛洛的眼睛明显亮了亮,他对赵让说自己的弟弟也在D大读书,今年刚刚大一,他也是为了方便照顾弟弟所以才把花店开在了这附近。

 

外卖员送来了何洛洛订的披萨、小食和饮料,着实是不少,两个二十多岁的大男生吃都绰绰有余,赵让开玩笑说,要不是真的只是巧合,他还以为何洛洛是不是约了人又被放了鸽子,临时拉他来充人头的。

 

赵让吃的开心,没注意到何洛洛一瞬间僵在脸上的笑意。

 

一顿饭吃完,何洛洛说为了感谢赵让今天出手救了他的保鲜柜以及陪他一起吃掉了点的过多的外卖,他决定将原本送给赵让的一支矢车菊改成一束以矢车菊为主角的花束。


哼着歌在店里众多的花之间挑挑拣拣,纤长的手指熟练的处理着花枝,何洛洛很快的包出一束漂亮的花束,将花束交到赵让的手上他还不忘了叮嘱赵让要怎么样才能维持这束花开的久一些。

 

 

 

05

 

赵让几乎每天都要经过悦色的门口,何洛洛如果恰好看到他,有的时候会隔着玻璃跟他打个招呼,如果店里不忙或者赵让不赶时间,两个人也会聊几句天。

 

某天开始,赵让发现悦色的门前总是站着一个瘦高的青年,青年并不与任何人搭话,也不进店,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门口或者橱窗外,透过玻璃静静地看着何洛洛,而何洛洛也从来不会出来邀请对方进店,反而像是故意无视对方的存在。

 

所以那天晚上的披萨,果然是为别人点的吗?赵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他们初见那天的那顿意料之外的晚餐。吵架了?还是分手了?因为什么呢?


这样彻底的视而不见还真的是足够绝情。只不过他赵让也没有资格去过问不是?

 

赵让绕过站在悦色门口的青年,反手推门进店,今天是他导师的生日,师弟师妹们说要给导师庆生,大家分了工,赵让自告奋勇的说由自己去给导师买花,他终于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迈入悦色。

 

店门口挂着的迎宾娃娃感知到有客人进门机械的念着“欢迎光临”,何洛洛从柜台抬起头,见是赵让来了笑着与他打招呼。

 

“刚下课吗?”

 

赵让点点头说明了来意,何洛洛听说赵让要给导师买一束花,认认真真的询问赵让导师的喜好,然后根据生日选择了绿色的洋桔梗做为主花,11月23日的生日花是酢浆草,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三叶草,然而并没有人会拿三叶草来包花束,何洛洛选择了颜色相近的洋桔梗来代替。

 

一如既往的漂亮搭配,花枝在何洛洛的手中互相缠绕,最终被扎成精致的花束,看着何洛洛熟练的动作,赵让还是没忍住,他问何洛洛为什么不请门口站着的青年进来,无论发生过任何的争执或误会,总是要给对方沟通的机会才能有解决的可能性。

 

何洛洛歪着头表示自己不知道赵让在说什么,赵让指了指门口的方向,何洛洛便探出头去看,然后摇了摇头说店外并没有人在。

 

赵让回头,发现原本站在门口的青年不见了。

 

何洛洛将包好的花束递给赵让,叮嘱他去生日宴的路上要注意安全,然后将赵让送到了店门口。

 

 

 

05

 

“你能看见我?”

 

再一次经过悦色门口,冷不丁耳边响起好听的低音炮,赵让被吓了一跳,回身,竟然是那个在总站在悦色门口的青年。

 

“你果然能看见我!”对方的神情变得颇有些激动。

 

他伸出手想要抓住赵让,赵让躲了一下,但依然看到了青年的手从自己的手臂中穿过。

 

“你是谁?是……是人是鬼?”

 

“焉栩嘉,何洛洛的男朋友,”焉栩嘉顿了一下,扬起一个自嘲的笑容接着说,“准确来讲,是前男友,毕竟一个已经死了的人怎么可以说自己是活着的人的现任呢?”

 

“死……死了?”

 

“刚刚你不是看到了,我的手穿过了你的身体,如你所见,我现在确实是一条没有躯体的孤魂野鬼。”焉栩嘉摊了摊手,又演示了一次用自己的“身体”穿过赵让的身体。

 

“为什么我能看到你?”

 

“不知道,但你确实是第一个能看到我的人,或许是因为你也喜欢何洛洛?”

 

赵让被焉栩嘉一句话点破心中想法,惊的话都说不顺了,“你你你,你胡说什么?我没有……”

 

“别急着否认,有没有你心里最清楚,”焉栩嘉勾起唇角,“更何况何洛洛现在确实是单身,你还是很有机会的,他喜欢的也的确是男生。”

 

赵让被焉栩嘉的话吓到了,撒腿就跑,甚至没看到何洛洛看到他站在门口一个人自言自语,特意走出来想问问赵让是不是有什么事想不开,或许可以跟他说说。

 

“哎?怎么就跑了!”焉栩嘉看着赵让逐渐跑远的背影,扭头又见到从悦色出来想跟赵让搭话的何洛洛,神情中带了一点点的阴翳。

 

 

 

06

 

赵让在夜里惊醒,梦中他牵到了何洛洛的手,那双常年摆弄花枝的手并不算细腻,却纤长漂亮。他正想低头给何洛洛一个吻,何洛洛的脸却突然变成了焉栩嘉,焉栩嘉翻着三白眼瞪着他,对他说,让他离何洛洛远一点,何洛洛是他焉栩嘉的,过去是,现在是,未来还是。

 

揉着自己睡的一团乱的头发,摸出手机看了下时间,3:11,赵让睡不着了,他起身去给自己倒了杯水,端着水杯站在厨房,梦里梦外焉栩嘉的话都提醒了他,如果他想要追到何洛洛,那么焉栩嘉就是他必须要越过的那一道坎。而这一道坎最难之处却在于认识这么久,何洛洛从来没有跟他提起过有焉栩嘉这一号人曾经存在。

 

怎么办?

 

赵让仰头将杯中的水一口喝尽,他觉得自己是疯了才在这大冬天的半夜决定出门去找一只鬼,但是他别无他法,虽然他很确定何洛洛现在并没有其他喜欢的人,但像何洛洛那样的一张脸又怎么会缺乏追求者呢?爱情里没有先来后到,更何况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来的算不算早,至少跟焉栩嘉比起来他的确是后来者。

 

站在悦色的门口,焉栩嘉这次不再是面朝店内,见赵让来了,焉栩嘉挥了挥手跟赵让Say Hi。

 

“我就知道你会回来找我的,不过你确实比我预计的来得还要早一些。”

 

“你想要什么?”

 

“你不想先听听我和他的故事吗?”这个“他”当然是指何洛洛。

 

左右是躲不过要听自己心上人和别人的爱情故事,由焉栩嘉来讲总好过听何洛洛亲口去说,毕竟爱人的英年早逝是深入灵魂的伤,没有人愿意将好不容易结痂的伤口重新扒开,大概这也是何洛洛从来不曾提起焉栩嘉的原因。

 

坐在小区门口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里,赵让掏出耳机插上,装作在打电话的样子以免值夜班的店员起疑,而实际上,焉栩嘉就坐在他的隔壁,看着赵让做着掩耳盗铃的姿态。

 

 

 

07

 

一个青梅竹马的老套故事,何洛洛和焉栩嘉从小学到高中当了十二年的同班同学,两个人都很优秀,又都有着一副帅气的外表,双校草双A收缴了几乎全校女生的芳心,高中三年每年的校草投票到最后都成了他们两个人的battle,由他们两个人平分超过百分之九十的票数,其他候选人共享剩余的百分之十不到的票数是常态。

 

当然,最后胜出的总是何洛洛,比起高不可攀的冰山,温暖炙热的小太阳似乎更容易获得少女的青睐。

 

大家都以为他们是水火不容的死对头,然而两个人却在学校里故意表演着针锋相对的戏码,转头又在无人的角落里肆意的拥吻。

 

即便是两人在考上大学之后双双对家里出柜,两家父母也都很开明的接受了自己儿子的性取向。


或许是一切太过于顺遂,老天也嫉妒他们,在他们21岁那年焉栩嘉被查出来得了脑瘤,恶性,手术成功的概率只有10%,而即使手术成功也会有极高的瘫痪的可能性。

 

何洛洛说他愿意去赌那10%的幸运,焉栩嘉却害怕自己成为何洛洛一辈子的累赘,他不舍得让何洛洛为自己牺牲一辈子。


他说,至少在他死了之后,何洛洛终有一天能够走出来,能够再去与别人相爱,也能够得到新的幸福,即便这幸福不是他给的。

 

任是何洛洛磨破了嘴皮,焉栩嘉也还是不肯同意去做手术。何洛洛坐在病床前哭着问焉栩嘉为什么这么倔,明明他才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金牛,焉栩嘉应该是耳根子最软最容易被说服的天秤,为什么在手术这件事上焉栩嘉就不能听他的。

 

你不知道天秤座只在小事上可以随缘迁就他人,大事上绝对早早就做好了决定且坚决不会改变吗?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焉栩嘉也一天比一天虚弱,何洛洛每天都在祈祷,希望神再给他们多一点时间,他向神许愿想要和焉栩嘉一辈子在一起,神居然听见了何洛洛的愿望,只是实现的形式与何洛洛所想的大相径庭,焉栩嘉变成了幽灵被束缚在何洛洛的身边。

 

焉栩嘉就这样看着何洛洛为自己操办葬礼,送自己的遗体去火化,将自己的遗物全部收拾好又拿去烧掉,全程没有再掉过一滴泪,仿佛是在之前已经将一生的眼泪哭干了一样。

 

如果说他们两个之间还有什么联系的话,那就是何洛洛仍然时常会去焉栩嘉的家里看望他的父母,焉栩嘉的弟弟高考前夕也是何洛洛去给他辅导功课的。他将自己的花店开在D大附近也主要是为了能够就近照顾焉栩嘉的弟弟。


何洛洛撑起了焉栩嘉做为儿子和兄长所需要承担的一切责任,甚至做得比焉栩嘉更好。

 

本来故事到这里就该结束了,如果不是赵让的出现,或许焉栩嘉会这样默默的在何洛洛的身边守护一辈子,他可能会见证何洛洛与其他人相爱,也可能就这样陪着何洛洛孤独终老。

 

何洛洛长得好看性格也好,身边总是不乏追求者,尤其是当何洛洛从大学毕业,开起了这间名为悦色的花店,新认识的人都不知道他和焉栩嘉的故事,只道是何洛洛单身只是在等待一个配得上他的真爱,却不知道何洛洛曾经拥有这个世界上与他最相配的爱人。

 

 

 

08

 

“所以你想让我做什么呢?”赵让看着面前的人明明悲伤至极却再也流不出一滴泪,只能将嘴角扯出一个似是而非的弧度。

 

“我也没想好,因为你是第一个能看到我的人,”焉栩嘉低下头,刘海遮住了眼睛。

 

“你说你觉得是何洛洛许愿才让你不能去投胎转世?那么你想不想去转世呢?”

 

“想也不想,”焉栩嘉抬起头,“光是看着你们想要追求他就已经让我嫉妒的发狂了。当初我只想着即使我死了,总会有其他人替我爱我的小孩,他眼光那么高肯定会选个最好的让我能够安心。却没想到我要眼睁睁的见证我的小孩爱上其他人。可是如果能够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即使要看着他与别人相爱又算得了什么呢?”

 

“……”

 

“我其实有未完的心愿,也许将我束缚在这里无法转世的原因不是我家小孩的愿望,而是我自己的执念……”

 

“所以……?”赵让疑惑的抬眼。

 

“你能不能让我上你的身试试,去把未完成的心愿圆满掉?”

 

 

 

09

 

赵让拒绝了焉栩嘉的要求,回到家依旧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一早还有课,他索性换了衣服拿上书早早出门去了学校,这次经过悦色门口的时候他没有再看到焉栩嘉,而时间也还太早,悦色没有到营业的时间。

 

前一晚与焉栩嘉的聊天,导致赵让整个上午都神情恍惚,课程半点都不曾听进去,中午在食堂匆匆解决掉午饭,赵让突然决定去悦色找何洛洛聊聊。

 

推开悦色的门的时候何洛洛不知道在跟什么人聊天,还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笑的一脸宠溺,见赵让进来何洛洛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赵让见站在何洛洛对面的人转过身来着实吓了一跳,简直是焉栩嘉的翻版,要不是看起来年纪小一些,脸型有些差别,赵让都要以为是活的焉栩嘉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让让,这是我弟弟,小嘉嘉,就是我之前说过的,你D大的学弟。”

 

“小嘉嘉,这是赵让,就是之前在悦色搬家的时候帮我拯救了一台保鲜柜的恩人。”

 

“焉晟嘉。”

 

“赵让。”自我介绍简短的只有名字,赵让想起来,何洛洛并不知道他认识了焉栩嘉,他还要装出一无所知的样子,转头问何洛洛,“洛洛,你弟弟怎么跟你不姓一个姓呢?”

 

焉晟嘉向前迈出一步,挡在赵让和何洛洛中间,“因为洛哥哥是我嫂子啊。”

 

不仅长得像,连示威时候的那股压迫感都很像,赵让不禁有些头痛,焉家的基因还真是强大。

 

“小嘉嘉!”何洛洛轻轻的拍了一下焉晟嘉的后脑提醒他别乱说话。

 

“我没说错么,洛哥哥本来就是我哥的男朋友啊。”焉晟嘉瘪着嘴有点委屈的表情让何洛洛又有点于心不忍,他又伸出手揉了揉他刚刚拍过的地方。

 

赵让忽略了焉晟嘉的话,转头看向何洛洛,“怎么了嘛,洛洛,是不是有什么困难?”

 

“没有,没什么,就我之前搬家那段时间刚好赶上小嘉嘉去课外实践了,本来要是有他在应该很容易就能搬好了,只有我一个人着实是有点辛苦,”何洛洛顿了顿,接着说,“最近店里接了几个装饰婚礼现场的单子,我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想再招一两个人来帮我打下手,小嘉嘉他非说要来给我店里帮工。可是他也要上课,他们医学系课那么多我哪能耽误他学习呀。”

 

赵让眨眨眼睛,机会总是突如其来,“洛洛,你看我行不行,刚好下个月有个同门师姐要结婚,我刚好想找份零工赚钱好给学姐包红包。”师姐要结婚是真,打零工赚红包是假,导师给的工资付一份红包还是绰绰有余的。

 

“咦?”何洛洛本来只是随口跟赵让抱怨一下弟弟不听话,却意外收获了一个自投罗网的助手。

 

“洛哥哥,学长可以的话我也可以,我们大一都还只是基础课,没有你想的那么忙,而且之前搬家也没帮上你的忙,我晚上回去把课表发给你,你看过就知道了。”焉晟嘉也不放弃软磨硬泡,眼前这个学长对何洛洛存的什么心思他可门儿清,焉栩嘉不在了他总要帮何洛洛把把关,一个个都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门儿都没有。

 

“好啦好啦,那就你们两个都把课表发给我,我看着给你们排班,先来店里帮忙,学学认花和基础的花束包装。”

 

 

 

10

 

“没想到你还挺聪明的。”

 

赵让在便利店选晚餐的便当的时候焉栩嘉突然出声说话,吓了赵让一跳,差点把手里的便当扔出去。

 

“你弟弟和你还真是像极了。”

 

“我弟弟其实是个蛮难搞的小孩,我都不担心你追不到我家何洛洛,但是想过我弟弟那一关,我看你是真的有点难。”焉栩嘉倚着货架摊了摊手。

 

焉栩嘉的话中加重了“我家何洛洛”几个字,惹得赵让心里有些不高兴,他没好气的回了焉栩嘉一句,“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你要不要让我上你的身,我帮你搞定我弟弟?”

 

“你总要先说说你未完成的心愿是什么,万一是什么违法犯罪的事儿,等你圆满了我岂不是要去替你把牢底坐穿?”

 

“我欠我家小孩一个婚礼,原本我们约定毕业就去国外登记的,也约定了要举办婚礼,哪怕这场婚礼的参与者只有我们两个人。别看何洛洛平时看起来好像有点迷糊,实际上他却对仪式感非常看重。”

 

赵让抿了抿嘴,“让我考虑一下。”

 

“好。”

 

 

 

11

 

“让让你学的好快呀,手真巧,想当年我学剪枝的时候笨手笨脚的,总是一不小心就弄错,没少被……”何洛洛顿了顿,“没少被老师骂。”

 

“老师哪舍得骂洛哥哥,顶多是我哥笑话你笨,然后又心疼你总是弄伤自己,每次都要拉着你的手说不让你学了,以后他养你。”焉晟嘉毫不客气的戳穿何洛洛的谎言。

 

“我平时在实验室做培养皿和观察标本的时候干的活可比这精细多了,多大点事儿,以后这些剪枝的粗活让我来干就好了。”赵让有些害羞的挠挠头,他是学生物的,平时在实验室大多数做的都是微米级别的精细活,花枝再细也是人的肉眼能够看得到的尺寸。“至于那些说着以后他养你的人,最后不是也没能说到做到,你还是学会了剪枝,你现在也能够自己做的很好,不会再伤到自己。”

 

何洛洛垂下眼,赵让说的没错,人总是要成长的,焉栩嘉生病了之后他学会了许多,包括护理重症病人,而在焉栩嘉过世之后他更是学会了直面死亡与不再哭泣。

 

“赵让你什么意思?你是想说我哥骗了洛哥哥吗?”见何洛洛没有吱声,倒是焉晟嘉坐不住了,焉栩嘉在他的心里是完美无缺的,怎么有人敢当着何洛洛的面诋毁他哥哥。

 

“小嘉嘉!”

 

“我可没说,不过事实就是如此。”

 

“让让!”何洛洛眼见赵让和焉晟嘉针锋相对赶忙出声制止,“今晚关店前这些花枝都要剪好明天才能开始缠花墙,咱们抓点紧好吧。”

 

赵让和焉晟嘉看了看面前堆着的花,不情不愿的点点头,他们明天早上都有课,何洛洛为了保证他们上课时不打瞌睡,严格的制定了闭店时间,一到时间就会直接把他们两个轰走,如果他们不按时帮何洛洛弄好,就意味着何洛洛要一个人熬夜完成剩余的工作。

 

“洛哥哥,咱家也不缺钱,你家也不缺钱,干嘛要接这么辛苦的活呀?”焉晟嘉噘着嘴有些不乐意,但仍然换了个话题问何洛洛。

 

何洛洛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我想多赚点钱,好早点退休,趁着爸妈还有精力带他们到处走走,看看世界,”他低着头,眉眼温顺,“嘉嘉不在了,我不仅要带我爸妈去看看,也要带焉爸爸焉妈妈一起,当然要加倍努力啦。”

 

“哥哥不在了还有我呀,洛哥哥你再等我几年,我毕业了工作了也帮你一起攒钱,攒够了钱就带咱们爸爸妈妈去环游世界。”

 

“那小嘉嘉可要好好学习,医生很难当的哦。”何洛洛笑眯眯地给了焉晟嘉一个轻轻的拥抱,然后又继续工作。

 

赵让坐在旁边觉得自己插不上话,在焉晟嘉面前何洛洛就还是焉栩嘉的何洛洛,诚如焉栩嘉所说,他或许能够追到何洛洛,但焉晟嘉却很难接受一个陌生人取代他的哥哥成为何洛洛的“家人”。

 

他有些颓丧的想到,不如就答应焉栩嘉吧,不就是一场属于焉栩嘉和何洛洛的婚礼吗,一场不被承认的私人婚礼,以后他会给何洛洛一场盛大的婚礼,他要让所有认识他们的人都给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12

 

“你真的同意了?”焉栩嘉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

 

赵让不太甘心的撇撇嘴,“信不信我现在就反悔?”

 

“别别别,让哥,让让哥,我的好哥哥,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焉栩嘉听了赵让的话赶紧低头认错。

 

“那你选个时间吧,我平时还要去学校上课,不可能一直让你占着我的身体,很容易会露馅的。”赵让想了想,又接着说,“如果你的婚礼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也趁早跟我说,我可不想一觉醒来发现负债百万,钱都被你拿去带何洛洛度蜜月和给他买钻戒了。”

 

“好的好的!我让哥最好了!我要去翻翻以前我和何洛洛埋下的时间胶囊,看看他想要一场什么样的婚礼!”

 

赵让按照焉栩嘉的指引,在D市一中后门对着的街心公园的老榕树下挖出了焉栩嘉跟何洛洛共同埋下的时间胶囊。

 

时间胶囊中放置的东西并不多,赵让随便抽出来一个蓝色的信封,信封中装着一张打印出来的纸,纸上印着何洛洛和焉栩嘉在D市一中第一次参加校草评选的投票结果,何洛洛以3票的微弱优势胜出,赵让翻了翻信封,看到里面还夹了五张小小的信纸,上面写着,只要×××给何洛洛在校草选拔中投票,且不说漏嘴,焉栩嘉就帮他做○○○○○这件事情,五张信纸上是五个不同的人名,一眼看过去应该都是男生,而焉栩嘉承诺帮忙的事情从一个学期的放学值日到一个月的物理作业再到策划一场告白,信纸上的每一个字都透着诚恳,每一张信纸的右下角也都有着焉栩嘉花里胡哨的签名。

 

赵让又抽出一个灰蓝色封皮的本子,是何洛洛的日记,他随便翻到一页,“今天月考我的数学最后一道大题故意没有解最后一个问,这样的话我和嘉嘉这次月考的总分应该就差不多一样啦,下次月考我们应该就可以被分到同一间考场的前后桌考试了啦~”

 

焉栩嘉羞的满脸通红,想拉扯着赵让不让他看,然而他已经没有了身体,只能扑了个空。“就是……就是……那时候只有十五岁嘛……很幼稚……很幼稚……真的很幼稚!哎呀!别看了!赶紧找何洛洛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那封信!”

 

白色的信封特别的正式,是邮局印制的标准信封,两封信摞在一起,封面上分别写着“给十年后的焉栩嘉”“给十年后的何洛洛”。两封信都很薄,薄到赵让甚至快要以为只是一个空信封,他打开信封,里面只有一张A4纸,上面用整洁的楷书写着:

 

给十年后的何洛洛:

虽然不知道十年后你是不是还跟焉栩嘉在一起,但是既然你看到了这封信就去见他吧,无论你们之间经历了多少的波折,哪怕已经相互决裂,决定永世不再相见,见到这封信也麻烦十年后的何洛洛再去见焉栩嘉一面,就当是成全十五岁的何洛洛最后的任性。

如果你们还在一起的话是不是该结婚了呢?不知道十年后的中国同性婚姻有没有合法,就算还依然没有合法也没关系,你们还可以去其他的国家进行登记。既然要结婚,那么怎么可以没有婚礼?虽然不知道十年后的何洛洛和焉栩嘉经济条件好不好,但是十五岁的何洛洛想要一场在教堂前的草地上举行的露天婚礼,想要和焉栩嘉一起穿纯白色的西装,想要一对漂亮的婚戒,想要在牧师和家人朋友们的见证下完成一生一世的誓言,想要在白色百合缠绕的花拱门下与焉栩嘉拥吻。

(PS:如果十年后的我们不能被家人与朋友认可,又或者我们的生活变得贫困潦倒的话,那么何洛洛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焉栩嘉带着何洛洛到附近的教堂,找一个牧师,见证两个人的誓言就好了,如果还能稍微奢侈一点的话,就拜托一起拍两张红底的证件照,花点钱去做两本假的结婚证就好。)

 

                                                十五岁的何洛洛书

 

焉栩嘉借着赵让的手展开信纸,将何洛洛的信读完,赵让问焉栩嘉还要不要读自己的那一封,焉栩嘉笑着摇摇头,说不必了,他那封信一共只有一行,32个字,他能倒背如流。

 

“如果十年后的焉栩嘉敢对何洛洛不好,那么也别麻烦了,直接让他以死谢罪吧。”

 

想来还真是一语成谶,他的确是对何洛洛不好,他对何洛洛最大的不好就是他让自己在22岁就离开了这个世界,留下何洛洛自己踽踽独行。

 

“你现在是什么打算?”赵让捏着何洛洛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那封信问焉栩嘉。

 

“尽量满足他对婚礼的要求,满足不了的部分也就只能那样了。”

 

“所以?”

 

“父母和朋友真的没办法邀请到,只希望我弟弟小嘉能在吧。我以前曾经偷偷的攒过生活费,想留着假期带何洛洛去旅游,可惜后来也没能成行,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那张卡把钱提出来,虽然只有几千块钱,总归也是聊胜于无。白色的西装还要麻烦你去租,何洛洛的size我清楚,他看起来比以前长高了一点也结实了一点,我心里有数;百合编织的花拱门可能需要你偷偷的进一批材料,然后我会负责去做;戒指放在最后吧,还剩下多少钱就都用来买戒指,可能这对戒指也就戴这么一次了,买的太贵也没必要是吧。”

 

“百合花拱门你就别操心了,刚好我学姐的婚礼就是在教堂举办的室外婚礼,她就是问悦色定的百合花拱门,那天我跟洛洛还有焉晟嘉都要去现场帮忙布置,委屈我学姐让你蹭一下婚礼的场地和花拱门吧。”赵让看了焉栩嘉一眼,他其实有点心虚,虽然学姐的婚礼的确定的是教堂的室外,但花拱门要的是粉色的百合,他打算到时候故意定错花,然后跟学姐撒个娇解释一下,学姐那么疼他应该也不会太怪他。


“白西装明天我去看,拍了照片回来拿给你挑,这样OK吧。至于你说的那张卡,你让我怎么去拿问谁去拿?实在不行,淘宝29块9包邮的假钻戒滥竽充数一下得了,反正就像你说的,可能也就戴这么一次,倒是你想办法给我找两张你和何洛洛的一寸照,我去学校后门找人帮你们做个假结婚证吧。”

 

 

 

13

 

隔了几天,焉晟嘉不情不愿的将一张银行卡塞到赵让手里的时候赵让还有些傻眼,焉栩嘉可真是神通广大,到底用了什么法子逼迫焉晟嘉将他的银行卡给了自己。

 

这张卡的密码是923504,就是焉栩嘉和何洛洛的生日,他去查了下卡里的余额,居然有近万元,这焉栩嘉怎么比金牛座的他和何洛洛更会省钱的,赵让实在是很想向焉栩嘉讨教一下。

 

学姐居然临时在婚礼前一周变更了预定的花拱门,舍弃了她一直执着的粉色百合而选择了纯白又芬芳的香水百合。

 

赵让好奇的去追问,学姐说,她梦见一个大帅哥对她说,如果她把婚礼的花拱门换成白色百合,他就投胎成为她家小孩,让她生个大帅哥出来。

 

这也行???赵小让不知道,赵小让也不敢问。

 

不管怎么说,总归,距离学姐的婚礼还有三天,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不对,是只欠焉栩嘉上身。

 

 

 

14

 

何洛洛为了婚礼的布置凌晨四点就开着车拉着还没睡醒的焉晟嘉和赵让直奔教堂现场而去,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赵让发现自己被剥离在了自己的身体之外,但是又还不能完全离开身体,硬要说的话,他的灵魂就像是被用绳子拴在自己身上气球,看似一阵风就能吹跑,但实则用的是钓鱼线,结实得很,根本跑不了,也离不远。

 

他看着焉栩嘉用自己的身体熟练地对现场的装饰花进行最后的修剪调整,何洛洛忙前忙后的一直在会场的后台跑来跑去,一刻也没闲下来,一直到九点钟,婚礼的钟声正式响起,赵让这才拖着简直要跑到断腿的何洛洛找了一间礼拜堂坐下休息。

 

“何洛洛,睡会儿吧。”赵让伸出手揽上他的肩膀,让他能够靠在自己的身上。

 

“我不困,教堂外草坪上的室外婚礼果然是最美的。”何洛洛的眼睛依然是亮亮的,阳光透过教堂的彩窗在他的身上映出美丽的彩色倒影,何洛洛就像是一个天神,他带着对世人的爱与祝福,出现在教堂中向世人散播福音。

 

“何洛洛,你是不是很羡慕?你是不是也曾经想过要有这样一场婚礼?”

 

赵让伸出手熟练地揉了揉何洛洛的后颈,何洛洛眯着眼睛,这个捏后颈的手法太过于熟悉,熟悉到他都不敢承认。

 

他试着想要推开这个搂着他的人,却发现对方将他紧紧的圈在怀中。

 

“你是谁?”

 

“我能是谁?我是赵让啊,小孩儿~”

 

“焉……焉栩嘉?”

 

何洛洛继续挣扎,赵让比了一个“嘘”的手势,从外套的里怀中抽出一张信纸,一字一句的读,正是那封写给十年后的自己的信。

 

“你怎么会有这个?!”

 

“我说是某天回家路上天上掉下来砸在我头上的,你信吗?”

 

“焉栩嘉!!!”眼泪就像开闸的洪水,根本挡不住。

 

“你怎么一见我就哭啊,小孩儿。”赵让,哦不对,现在是焉栩嘉,有点无奈,他的小孩为什么把所有的眼泪都留给了自己。

 

“焉栩嘉,你这个大骗子,大坏蛋!你不是死了吗!你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回来!我好不容易才接受了你的死,好不容易决定放下,好不容易决定不哭了,我好不容易决定试着去接受别人的爱,你这个时候回来是想让我前功尽弃吗!”何洛洛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一边双手还不停的锤在赵让的身上。

 

焉栩嘉一把抓住何洛洛的双腕,将他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何洛洛,别锤了,你力气真的好大,不愧是D中一打五的校霸我何哥,焉栩嘉的身体经受过你的千锤百炼能够承受得住,赵让这小身板我怕你再打两下他胸骨都会被你敲断。”

 

何洛洛伸出双手搂住了焉栩嘉的脖子,依然还是抽泣个不停,“你就有张嘴会亏我,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会回来?”

 

“我想可能是我还欠你一个婚礼,还欠你一张结婚证,所以我是回来还债的。你瞧,这个结婚证做的怎么样?”

 

何洛洛扭头望过去,焉栩嘉的手上,拿着两本红色封皮的结婚证,他单手展开其中的一本,照片上他们两个笑的灿烂,“看看,和我结婚你笑的多开心啊。”

 

“你都没跟我求婚,我怎么就跟你领证了!焉栩嘉你这个大骗子!再骗我我就打死你!”

 

“那我现在向你求婚怎么样?”焉栩嘉将结婚证塞到何洛洛的手里,从裤兜中掏出一只小巧的首饰盒,“我的遗产只有几千块钱,只够买这个,只能委屈我们何哥跟我一起戴没有钻的戒指了,反正行与不行你也早就是我的人了。”

 

何洛洛将结婚证护在怀里,依然眼泪掉个不停,“焉栩嘉你这个混蛋,就会仗着我喜欢你来欺负我,我不仅要求婚,还要室外婚礼,要亲友见证我们交换戒指,要牧师主持宣誓,要在白色的百合花拱门下亲吻,还要换上白色的西装!你还缺好多好多!”

 

“洛哥哥,我来当你们的亲友见证你们交换戒指好吗?”焉晟嘉推门而入。

 

“室外婚礼和白色的百合花拱门还要再等一会儿,学姐的婚礼仪式结束,我们就过去‘借用’一下场地好不好?白色西装我已经帮你准备好了,等下咱们就去换上。”焉栩嘉顿了顿,“还缺个牧师怎么办呀,难不成让我去拐一个回来吗?”

 

“嘉嘉你是不是傻呀,这是教堂,隔壁的告解室就有值班的牧师,你去跟他说一下不就好了。”何洛洛终于破涕为笑,是他的嘉嘉回来了,他的嘉嘉总是会在重要的关头掉链子,明明就近在咫尺的事情,偏偏视而不见,偏要舍近求远。

 

“对哦,还是我家小孩聪明,那走吧,我们一起去。”

 

 

 

15

 

焉栩嘉和何洛洛还真的在隔壁的告解室找到了牧师,牧师也非常愿意帮这对漂亮的同性爱人证婚,尽管他也知道自己主持的这场证婚仪式并不具备任何的效力。

 

等到两个人换上白西装,何洛洛才发现自己的脸哭的像个小花猫,眼下还挂着加班加点制作婚礼现场装饰花所留下的黑眼圈。他鼓着脸抱怨道,“嘉嘉你好过分,来的这么突然,也不给我一点准备时间,现在让我顶着这么丑的一张脸结婚,我不要面子的嘛?”

 

“我家小孩是蝉联三年的D中校草,谁敢说他丑?无论你什么样子,在焉栩嘉的心里都是最帅的。何洛洛在焉栩嘉的审美观里面永远是颜值冠军!”焉栩嘉看着何洛洛的花猫脸还是憋不住笑出来,“不过至少在正式的婚礼仪式之前还是要先去洗把脸的。”

 

一月的室外真的有些冷,学姐的婚礼仪式已经结束了,宾客也已经散去,现场还留着没拆的亲友席和花拱门,亲友席上最前面孤零零的坐着一个焉晟嘉,牧师很熟练的将宣誓词念出,就在说出“我愿意”的那瞬间,天上居然飘起了雪花。

 

焉栩嘉牵着何洛洛的手,两人在香水百合的花拱门下亲吻,一吻结束,两人的头发、眉毛和睫毛上都挂上了晶莹的雪花。

 

“嘉嘉,我们就这样一吻吻到了白头呢……”

 

“傻小孩,我们本来就理所应当一起到白头……”

 

 

 

16

 

“嘉嘉,你还能待多久啊?让让他没事吧?”何洛洛开着车走在回程的路上,焉晟嘉已经坐在后排昏睡过去,何洛洛看着副驾驶的赵让(焉栩嘉)这时候才想起来问这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可能是下一秒也可能是一天后,我也不知道,”焉栩嘉抬头看了一眼漂浮在半空中的赵让的灵魂,赵让龇牙咧嘴的警告焉栩嘉快点把他的身体还回来,“你放心吧,你的让让好的很呢,他现在正在非常凶残的骂我,骂的可难听了,要我复述给你吗?”

 

赵让被焉栩嘉这么一说,立马闭上了嘴。气死他了,焉栩嘉确实是个混蛋,当初说得好听,借用身体办个婚礼就走,现在可好还赖着不走了。


你不是答应了学姐要去投胎当她的孩子吗?还不赶紧去?

 

焉栩嘉倒也不生气,见赵让提起让他赶紧去投胎的事儿,他挑了挑眉毛,“我要是现在去投胎,十八年后我十八岁,何洛洛也才四十出头,你觉得那个时候他会选你还是选我?”

 

“嘉嘉你不乖哦~”何洛洛趁着等红灯的空档伸出手戳了戳赵让脸上的肉肉,赵让和焉栩嘉的脸上都有些许的婴儿肥,戳起来手感好好,他其实很早就动了心思想戳戳看,这下可终于让他得逞了。“那个时候我应该会选让让吧,毕竟十八年后的让让是个陪了我十八年爱了我十八年的人,而你只是一个长得像‘焉栩嘉’的陌生人。”

 

“啊!何洛洛你这人怎么这样!”焉栩嘉坐在副驾驶上气的拉着安全带直跺脚,倒是漂浮在半空中的赵让笑的猖獗。

 

“知道了就赶紧从我的身体里滚出来,何洛洛现在爱的是我,听到没有!”

 

焉栩嘉还真的就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的时候车子已经开到了悦色的门口,何洛洛见赵让睁开眼睛,侧身过去贴在他的耳边轻声问他,“你现在是让让还是嘉嘉呀?”

 

“洛洛,我们结婚吧,我想给你补偿一场最盛大的婚礼。”

 

 

 

Fin.




【矢车菊的花语:遇见与幸福】




写在最后

这篇文我写的很痛快,就是那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感觉,写作时间大约是15个小时,几乎没有停下来的一直在写,直到写完我才意识到我已经一天没有吃任何东西,从早上五点写到晚上十点,整整一天。

整个故事就像是已经发生过,而我只是一个记录者,当然也经历了写到一半卡住、犹豫,但最后还是决定就顺着最初的感觉一路到底。

13k15h,平均一个小时其实也就不到1000字,比起很多厉害的写手根本不值一提,任何一个喜欢,一个推荐,一个留言我都会去读,也会真心的去感谢大家的阅读,也希望以后能给写出更好的故事。

无论是洛洛嘉嘉还是让让,他们都是可爱的小孩,是在爱里长大的幸福的孩子,有着关爱他们的父母,富足的家庭,算得上顺遂的人生。

娱乐圈是个大染缸,他们现在才18岁,一边希望经纪公司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能够保护好他们,一边也希望他们能够飞速成长到足以扛起任何的质疑和谩骂。

可能这就是妈粉的矛盾,一边希望自己的孩子永远天真,一边又希望在自己保护不了他们的时候他们也足够坚强,能够自己面对风雨。

评论(11)

热度(8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