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澤

喜欢有意义的评论,如果觉得文章哪里有问题可以直接评论留言或私信探讨。

让洛| 他的少年

新人报道

写文永远起名five

211让我躺到最后应有尽有,但还是想来给当个产出~

能去前线会拍图&修图,但技术不好

总之先发第一篇试水

全文约6k


01

 

何洛洛差点以为面前这个瘦小的孩子已经断了气,乱糟糟又干枯的头发,全身都脏兮兮的,衣服也破破烂烂,脚上没有鞋子,脚底被磨的血肉模糊,躺在地上似乎连呼吸都停止了。

 

他有点苦恼的蹲下身去,懊悔自己学艺不精,才导致这么晚才找到人。

 

伸出手去试了试鼻息,没想到面前这个孩子却突然睁开了眼睛,目光炯炯,且满是警惕。明明都身体都已经到了强弩之末,却依然有着清亮的眼神,何洛洛不禁啧啧的咂了咂舌。

 

“太好了,你还活着!”这是何洛洛对赵让说的第一句话。

 

赵让被何洛洛带回家的时候才只有11岁,长时间的饥饿,让他的身形比同龄人更加的瘦小,被何洛洛抱在怀里像一只脏兮兮而又无家可归的小猫,身体早已经因为饥饿而无力挣扎,眼神中却写满了对陌生人的抗拒。

 

也幸好赵让那时候已经好多天没吃什么东西,体力早已耗尽,否则何洛洛恐怕都不一定能将赵让带回家,要知道无家可归的小野猫往往最初都会张牙舞爪的拒绝人类想要带它们回家的好意。

 

 

 

02

 

有多久没有洗过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呢?躺在放好了温度适宜的热水的澡盆中,氤氲的热气熏得赵让的脑子开始打浆糊,如果现在死掉的话至少自己是干净体面的吧,11岁的小男孩迷迷糊糊的这样想着,合上了自己的双眼。

 

“哎呀,醒醒!不能睡!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好吵呀,赵让这样想着,又睁开了眼睛,眼前是放大的何洛洛的脸,皮肤好细腻,眼睛真的好大,亮晶晶的,像有星星洒落在眼底。

 

“臭臭,去把米汤端来先喂他吃点再继续吧,不然我怕他都撑不到洗白白了啦~”尾音上挑带着一点撒娇的意思,刚刚给何洛洛开门的漂亮姐姐却对主人的撒娇一点都不受用,反而用蓝色的双眼给了何洛洛一个嫌弃的眼神,起身去端来了一碗米汤。

 

“你太久没吃东西了,先喝点米汤暖暖胃。”何洛洛接过臭臭端来的米汤,用汤匙舀起一口,自己先尝了一口试了试温度,然后送到男孩的唇边,“还温着,刚刚好~来~啊~”

 

这句话仿佛像是有魔力,赵让乖乖的张嘴,就这样呆呆的看着面前的青年,然后听话的将那一勺米汤咽了下去。

 

他真好看。

 

太久没有进食,赵让都快忘了如何吞咽,一不小心就呛到了咳嗽个不停,何洛洛将手中的米汤塞到臭臭的手里,又轻轻的拍小男孩的后背帮他顺气。

 

有了米汤的滋润,赵让终于能够勉强的发出声音来,尽管声音暗哑晦涩,他说,“你是谁?”

 

何洛洛听到赵让开口说话,眼睛笑弯成两条漂亮的弧线,“臭臭,他问我是谁呢?你说我要不要现在告诉他?”

 

漂亮姐姐又给了何洛洛一个嫌弃的眼神,依然没有说话,何洛洛意识到了自己问臭臭这句话是自讨没趣,只得吐了吐舌头,然后自我介绍道,“我是何洛洛哦~是你祖上的好朋友~是个巫师,别看我这副样子,其实已经有200岁了呢~”

 

他顿了顿,然后又歪着头看向面前的小男孩,“虽然我认识你的祖上,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赵让望着面前的青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他的母亲曾经对他说过,源源,如果碰到了你觉得重要的人,要让他给你一个特别的称呼,那个特别的,独一无二的称呼是有魔力的。


那个时候的他还太小,对于母亲的话还不太懂,而当何洛洛问他的名字的时候他却突然仿佛明白了母亲的话语中所包含的深意。

 

 

 

03

 

“我的名字丢了,你给我起个新的吧。”

 

何洛洛的大眼睛咕噜咕噜的转,巫师给自己的所有物赋予特别的名字是一道无形的咒文,意味着这件东西将永远属于他直至他的生命终结,或者直至这件物品被毁灭。

 

左右眼前的男孩并不是自己的所有物,何洛洛心怀一点点的侥幸,“你的祖上叫赵许安,他说他的名字跟我的名字连在一起是许我一世安宁的意思,可是我现在已经不叫徐一宁了,不如把你的名字和我现在的名字连在一起‘让我快洛’,你就叫赵让吧~很高兴见到你,小阿让~”

 

赵让嚅动着双唇念着何洛洛刚给他的新名字,他不知道命运已经于无形间将他和何洛洛绑在了一起。

 

一碗米汤见了底,脏兮兮的男孩也已经洗的白白净净,何洛洛满意的点点头,把赵让从澡盆中捞了起来,臭臭配合着给赵让擦干了身子和头发,又帮他套上了一件何洛洛的睡衣,何洛洛的衣服套在男孩的身上过分的宽大,显得他更加的孱弱。臭臭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甩了甩头发,变成了一只漂亮的长毛布偶猫,踩着妖娆的猫步回自己的房间去了。而此时赵让已经沉沉的睡过去了,何洛洛看着面前男孩娴静的睡颜,忍不住垂下眼。

 

对不起,许安,我还是没能保护好你的家人,没能说到做到,但还好我找到了小阿让,我会好好的照顾他长大的。

 

 

 

04

 

“洛洛!何洛洛!你可别祸害鸡蛋了!做饭的事情交给臭臭姐不好吗!”

 

何洛洛想从赵让的手里抢回被夺走的锅铲却以失败告终,咬牙切齿又愤愤不平的想,是不是自己平时给赵让吃的营养太好了,怎么就比自己还高出半个头了呢?眼前的少年他刚捡回来的时候身高只到他的腰,瘦瘦小小的一只,如今却已经长得比他还高了,长手长脚的,配上一张帅气的脸,走在街上已经能吸引到大胆的姑娘来讨要姓名和联系方式。

 

脸上还维持着急切的神情,何洛洛的心里却颇有些小得意,好歹是把当初那个奄奄一息的孩子救了回来,也成功的养大了。

 

想当初夏之光和翟潇闻过来找他,看着他哄孩子,趴在床边给赵让读睡前故事的模样啧啧称奇,还打赌说何洛洛要是能把赵让养活到成年,他俩就管何洛洛叫爸爸。要知道何洛洛这200年来除了臭臭就没有什么能养活的东西,哪怕是制作魔药的药草。而臭臭还并不是靠何洛洛养活的,她是自给自足,甚至应该反过来说,是臭臭养活了何洛洛。

 

再过两年赵让就满18岁了,可以秋后算账了呢,何洛洛眯了眯眼睛,脑子里的小算盘打得劈啪作响,嘴上却仍不忘了要跟赵让斤斤计较。

 

“赵让,叫爸爸,不叫爸爸叫哥哥也行!”

 

“不叫不叫,何洛洛何洛洛何洛洛,略略略!”

 

再过两年,要是赵让碰到了喜欢的姑娘,他也要给赵让准备一些安家费,何洛洛都有未雨绸缪的筹备好。毕竟他的小阿让是人类男孩,终有一天是要回到人类世界过自己的人生的,他能做的也就是悄悄的守护在他的身边,保护他一生无忧,保护他的后代能够平安顺遂,就像他当初对赵许安做的一样。

 

“凭什么你能管臭臭叫姐姐,就不能管我叫爸爸!明明臭臭是我的猫!”

 

“臭臭姐有一手好厨艺,没有臭臭姐我哪能长这么大,怕不是早被你的蛋饼毒死了!臭臭姐是我的再生父母!你·不·是!”

 

两个幼稚鬼。臭臭迈着优雅的猫步经过何洛洛和赵让的身边,海蓝色的猫瞳甩下一个不屑的眼神,潇洒离去。

 

赵让不愿意管何洛洛叫爸爸或哥哥是有私心的,本来何洛洛就不是他的父亲,何洛洛也看起来并不像会有赵让这么大的儿子,而当赵让的身高一天天的拔高,从越来越接近何洛洛的身高到现在超过了何洛洛的身高,他也不愿意再管何洛洛叫哥哥,他急切的想要成年,急切的想成为大人。

 

他不想再被何洛洛的巫师朋友们当做何洛洛的小孩,甚至也不想要做何洛洛的弟弟,他想要取得拥有何洛洛的资格。

 

 

 

05

 

18岁生日来的不迟也不早,赵让把自己的生日改在了何洛洛带他回家的那一天,这样算来,18岁生日正好是他们的七周年。

 

当何洛洛拿出钱袋放在桌面上,赵让这时候才知道何洛洛原来这两年一直在努力的赚钱攒钱都是为了给他安家,可是他并不想要这笔安家费,就像他不想离开何洛洛。

 

“哇,能让我们小金牛何洛洛拿出这么一大笔钱来给我,我可真是人生赢家!”

 

赵让知道自己此刻脸上的表情一定浮夸的要死,可是除了故作惊叹,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赵让此刻只恨自己不是个女孩子,可以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表示自己喜欢何洛洛,不想离开他。

 

被何洛洛邀请来参加赵让18岁生日的任豪、夏之光、焉栩嘉和翟潇闻看着面前的男孩都忍不住想要摇头,他们看着长大的孩子他们都了解,赵让眼中对何洛洛的炽热他们也都看得见。

 

趁着何洛洛离席去端蛋糕上桌的空档,翟潇闻小声对赵让说,“其实如果你不想离开家的话也是可以直接说出来的。”

 

赵让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见何洛洛已经和臭臭一起端着蛋糕回来了。

 

“我爸爸的抠门众所周知,他舍得给我这么一大笔钱去自立门户,证明我在他心里比钱重要,这就够了!”

 

蜡烛的火光映在何洛洛的眼中暗了又亮,他笑着招呼赵让赶紧许愿吹蜡烛,又拉着大家起哄让赵让把愿望说出来。

 

“我希望能够顺利的找到我真正属于的地方,新生活一切顺利。”

 

我知道你希望我许什么样的愿望,我会顺遂你的心愿,所以,求你不要抛弃我,不要遗忘我,如果可以的话,偶尔来见见我,不是躲在暗处看看就走,而是光明正大的来找我,证明你有在想我。

 

 

 

06

 

“小阿让,你说你什么时候会结婚呀?”何洛洛翘着脚坐在赵让家的沙发上,望着在厨房里忙碌的青年的背影,小腿还不老实的一晃一晃的。

 

听到何洛洛的问话,在厨房里忙的热火朝天的赵让探出头来回复了一个表疑问的单音节。

 

“我说,你什么时候会结婚?”

 

“等我大学毕业先找个工作,总要有收入才好谈恋爱,不然哪家姑娘看得上我呀~”

 

“我家小阿让又高又帅,靠脸都能迷倒一片小姑娘了噻~”臭臭跳上沙发,盘在了何洛洛的腿上,抬起了下巴示意何洛洛摸摸她,何洛洛从善如流,摸得臭臭舒服的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没想到臭臭姐也会被撸的舒服的发出呼噜声~”

 

何洛洛抱着臭臭站起身来,走到厨房的门口倚着门框看赵让准备食材,“你要不要也试试看,臭臭其实很喜欢别人摸她的,虽然她平时总喜欢装高冷,实际上还是个爱撒娇的傲娇猫系女孩呢。”

 

“那你呢?你喜欢别人摸你吗?”赵让放下手中处理到一半的食材,转身把何洛洛拥入怀中,利用身高差的优势把何洛洛的头按在自己胸口,另一只手则摸上了何洛洛的后脑,模仿着何洛洛撸猫的姿势轻轻的抚摸。

 

何洛洛挣扎了一下,却并不能挣脱,“赵让,放开,我不是你的猫。”

 

 

 

07

 

赵让费了不少力气才通过任豪联系上了何洛洛,说自己收到了上班以来的第一笔工资,想请何洛洛出来吃顿饭,何洛洛养了他11年,他总要知恩图报。

 

他问何洛洛想吃什么,哪怕贵一些也没关系,毕竟是人生第一次,也让何洛洛能够敲他一次竹杠。何洛洛问赵让,他平时喜欢吃什么,就吃他最喜欢吃或者最经常去吃的就行。

 

赵让把何洛洛领去了一家路边的串串香的摊子,点了满满一盆,口味要的还是中辣,两个人都被辣得眼泪直流。何洛洛问赵让,是不是想报复他当年喂他吃的那些齁死人不偿命的蛋饼才故意带他来吃这么辣的串串香。赵让一边抽着纸巾擦鼻涕眼泪一边回答,哪能呀,齁死人不偿命的蛋饼现在他可是想吃都吃不到了呢。

 

又叫了半打冰啤酒来解辣,两个人都不怎么会喝酒,也就喝了两瓶多,就都开始醉眼朦胧,身边似乎有争执的声音,也听得不真切。直到明晃晃的刀子反着寒光,刺痛了赵让的眼睛,这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何洛洛已经醉的趴在桌子上开始傻笑,丝毫没察觉到危险将至,赵让起身将何洛洛护在怀里,想要趁着混乱溜出去,却被人迎头砸了一只啤酒瓶子,血顺着脸往下流的时候赵让还在努力的扯出一个笑容,安慰何洛洛别担心,他没事。

 

再后来,赵让只记得何洛洛的尖叫声,以及何洛洛周身散发的血红色光束,似乎还有鲜血四溅的声音和其他人的尖叫声,他已经听不真切了。

 

 最后的最后,他听见何洛洛说,赵让,我救你回来不是要你为我而死的。


END

























 

 

 

 

 

 


 

 

 

番外

 

“洛洛,你的小阿让醒了。”是焉栩嘉的声音。

 

赵让迟疑着想要转动一下脖子,却被扑过来的何洛洛撞进了怀里。他伸出手想抱抱何洛洛,想像以前一样摸一摸何洛洛的头安慰他自己没事,却发现手上似乎没有触感,抬起手看到的却是一片虚虚相连的白骨。

 

他有些迟疑的想眨眨眼,却发现好像自己也不再具有眼皮这样东西。

 

“我……怎么……了……?”嗓子发出来的声音也和以往有些差别。

 

焉栩嘉站在床边,表情有些凝重,“小阿让,你……嗯……死了……已经……”

 

???

 

22岁的赵让一脸懵逼,然而失去了皮肉的他并不能做出任何的表情。

 

“所以我现在是?”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醒过来啦!”旁边翟潇闻还是一如既往的活跃。

 

“何洛洛,你来解释。”任豪把扑在赵让怀里不肯撒手的何洛洛一把拉起来,力气大到差点把赵让的胸骨给扯散了。

 

何洛洛低着头,“就是……就是……”

 

“就是什么?”

 

“哎呀,就是你知道的嘛,我学艺不精,用错了咒术,一不小心把你的皮肉脏器做成了祭品用来巩固你灵魂的,所以你现在就是一架没有皮肉脏器空有骨骼和灵魂的骷髅了啦~”

 

还好意思“了啦~”,如果赵让现在有皮肉,那么大家都能看到他的白眼翻得飞起,然而现在只能看到两颗眼珠子在头骨的眼眶里飞速的打转,说实话,效果有点滑稽又有点恐怖。

 

“害,还是我来说吧,”任豪摇摇头,颇有几分无奈,“就是那天你请洛洛去吃串串香,碰到了来挑事打架斗殴的,然后你很不幸被人用啤酒瓶子砸了头,也不知道伤的轻重,就知道我们洛洛见你流血当场暴走了,他周身三米内生物全被他的保护咒弄死了,甚至也包括当时头部重伤的你。为了让你复活这个傻孩子就用了禁忌的复活咒语,却没想到搞错了献祭的祭品,所以你现在就成了这副模样。”

 

“虽然我们以前就听说洛洛的护身咒很厉害,但没想到居然是死海绝杀。”夏之光插了句嘴,摊了摊手做出无奈的表情。

 

“哎呀,不就是没有皮肉了吗?这点幻术我还是会用的,你瞧~”何洛洛打了个响指,赵让再看向自己的手和身体的时候,就已经不再是森森白骨,而有了皮肉的模样。

 

“可是幻术只是幻术,也就是让别人眼里的你有副皮囊,不再是骷髅的模样,但实际上真的要触碰任何物品,还是以实际存在的骨骼来受力,就像这样,”焉栩嘉将手中的苹果交给赵让,只见苹果嵌入了皮肉中间,“但也不是没有别的办法,就是需要花一些时间。”

 

“何洛洛,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诶???”被赵让突如其来的表白打了个措手不及,不仅何洛洛呆愣当场,连在场的任豪、翟潇闻、夏之光、焉栩嘉也傻眼了片刻。

 

“我说,既然我已经死了,已经不是人类了,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在一起了。”

 

“小阿让,你是变成骷髅之后傻了吗?”何洛洛怯生生的伸出手想试探赵让额头的温度,伸出去才意识到赵让已经不是人类了,想要探测的体温是不存在且毫无意义的。

 

倒是翟潇闻第一个反应过来,爆笑出声,“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赵让真有你的!你跟何洛洛真的是绝配!不错!我同意了!”

 

“闻闻!”

 

“快点同意吧,傻洛洛,你看看你把你家小阿让都变成白骨了还不肯同意,我都替赵让委屈!”这次出声的是任豪了,然而憋不住的笑意也出卖了他。

 

“豪哥怎么也!”何洛洛的脸上起了可疑的红晕,“好嘛好嘛,左右都是我的错,从现在开始我会负责赵让的一辈子好不啦~”

 

“赵让可没有一辈子了,从现在到永远,只要你们不毁灭,可就要一直绑定了,你想好了吗,何洛洛。”焉栩嘉故意压低了声线,显得很严肃认真的样子。

 

“嗯,我知道啦!”何洛洛看着赵让,歪头想了半秒,然后将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然而没有预料中的柔软,而是直接撞上了赵让的牙齿,是了,他又忘记了赵让现在的皮相只是幻术做出来的假象。

 

不过赵让却笑了起来,“小笨蛋洛洛,你看你弄错了咒语,让我变得不好抱也不好亲了吧,看你怎么办~十一年前你就因为术法不精差点就失去了我,十一年也没个进步,现在报应来了吧~”

 

“嘉嘉说的有办法的,就是要花些时间,没关系的,从现在开始我们有的是时间了,我的小阿让。”

 

Fin.






写在后面

这篇是五个小时的速打,梗的来源是两三年前日推画手们当时玩的一个名为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的tag

最初的起始是有人画了一个条漫,讲述一个不老不死的魔女救了一个人类小孩,她将这个孩子养大,然后又渐渐看着他变老,最后为他送终的悲伤故事

后来逐渐被大家衍生出来很多有趣的故事

比如捡回来的可能不是人类小孩,而是与魔女一样拥有极长寿命的龙或恶魔或狼人又或者其他非人的妖怪幼崽,就可能会变成甜甜的老公/老婆养成的故事(推特上这个tag由于限定是魔女,所以基本只有BG和百合两种,没有BL)

而我这篇的番外其实也是来源自这个tag下的一篇条漫,是说魔女救回来的人类在死了之后变成了骷髅,一开始是lv.0的骷髅小兵,一点点打怪升级最后成了骷髅王,魔女也成了骷髅王的王后。

评论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